诈尸型甜饼文手,更新随缘,上线随缘,一切随缘

【曦澄】魔道阴阳寮里的式神们—养成篇

*阴阳师设定脑洞中的副产品,大涣带小澄

*主要是想表达晚吟不只是被蓝涣宠,他也会想着凭自己的力量去保护蓝涣,哪怕他还只是个小孩子。

*文笔渣,文笔渣,文笔渣

*ooc,ooc,ooc

*如果想拍我,请不要打脸

*寮主就是我!

以上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江澄刚被召唤出来的时候,还是小小的一只,被寮主牵着手一步三晃的走到蓝涣面前。寮主把他往蓝涣跟前轻轻一推,说:“这个孩子是今天刚来的,但是寮里剩余的食材不够给他升级了,所以这一阵拜托你先带他练级。”蓝涣低头看了看刚到他膝盖的小江澄,江澄刚好也抬头看他,两人视线对上的时候,刚刚还努力做严肃状的小孩儿突然冲蓝涣笑了一下,圆圆的杏眼小小的弯了弯,蓝涣觉得自己的心房也随着那眉眼颤了颤。他俯下身子把小江澄抱起来,对寮主点了点头说:“好。”

  蓝涣带江澄去副本探索,他是控制系式神,单独刷本的话速度有点慢。蓝涣想着江澄现在需要的经验多,刷快一点的话就能多刷几次,所以请了聂明玦帮忙。进本前蓝涣对江澄说:“阿澄,一会儿你在我旁边,速度不要跑太快,领经验就好。”江澄用脚尖碾这一块儿小石子,轻轻点了点头。

  结果却是这趟探索打的不怎么顺利,江澄没有听蓝涣的话,他仗着自己基本速度快,一有机会就抢聂明玦的火。最后聂大哥只好用普攻一点一点的砍对面小怪,那个憋屈。也有不抢火的时候,每当蓝涣因为小怪清理不及时而被攻击掉血的时候,江澄就不和聂明玦拼抢速度了,他会开启被动技能给蓝涣上一个护盾。因为等级低,护盾看起来又薄又脆,只能抵挡一次普通攻击,但他任然倔强地一次又一次的给蓝换上护盾。

  艰难的打完探索出来后,聂明玦打了个招呼就走了。蓝涣蹲下来轻声来问江澄:“阿澄今天为什么不听话,嗯?”小江澄低着头扒拉着腰间的铃铛不看他也不说话。蓝涣就拉过他的手说:“阿澄为什么不开心?能不能跟我说?说了我们就不提你今天不听话的事了。”江澄看着蓝涣拉着他的手,终于抬起头看着蓝涣,他问:“你怎么知道我不开心?”蓝涣依旧冲他温柔的笑了笑:“因为是阿澄,所以我知道。”江澄抿抿嘴,声音小小的开口道:“说好你带我的,就你一个人。”然后他不等蓝涣开口,伸出另一只手覆上蓝涣拉着他的那只手,看着蓝涣的眼睛用稚嫩却坚定的语气对他说:“你带我打,我会攻击也会开盾,可以保护你。”他顿了顿又说:“我可以每个盾都给你。”之后每次副本探索都只是蓝涣和江澄两个人。蓝涣把对面控得死死的,再让江澄一个一个慢慢戳死。两人就这样刷的不亦乐乎。

  除了副本探索,蓝涣也会带江澄去观战。观战是件很无聊的事,至少对于小孩子来说是十分枯燥的。江澄看着看着就眼皮打架,他强撑了一会儿,就一头倒进了蓝涣怀里。蓝涣盘着腿坐下,把江澄往腿弯里一放再用双手一圈,江澄就整个儿窝进了他的怀里。蓝涣低头看着自己怀里睡得香甜的小孩儿,忍不住凑过去亲了亲他的脸颊,之后一边继续观战,一边叹气思考着寮主什么时候才能把升级的食材攒够,好像有点等不及让这小孩儿慢慢长大了。

 

大涣小澄版【完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之后大概还有个大澄小涣,也可能是双杰一起带双壁,看哪个脑洞来的快一些

我似乎应该改一改只喜欢手写码字的习惯,再机打一遍有点累啊.....

如果你喜欢,请送作者一个小红心或者留下评论;如果你不喜欢,欢迎指出作者的不足我会尽量改正。每一位留言的都是小天使【笔芯】

评论(29)
热度(115)